close

簡單分享我的申請動機 

進大學之後一直懷抱著出國交換的夢想

但是到歐美好啊~加上我沒有打工存錢

恰好自己之前有修過韓文課(有小小基礎),也蠻喜歡韓國文化和食物

最後選擇來韓國交換!

 

因為我想在大四下來交換

所以我在大三上 (交大交換申請的第一梯次) 就提出申請

因為交大分成  上學期第一梯次(約11月),下學期第二梯次(約6月)

通常第一梯次比較搶手的學校都會被搶光,第二梯次只能搶剩下的名額

所以我當時是在第一梯次就提出申請!

繳交的文件包括自傳、學習計畫、歷年成績單等⋯⋯完成之後在期限內繳交

最後順利選上第一志願成均館大學  超開心!

 

至於交換學校的選擇志願

我是盡量選擇在首爾市的學校 (交通方便,要去首爾哪玩可以當天來回!)

事實上我來到這邊後,真的很慶幸是選在首爾的學校!!

成均館大學就在東大門的下一站,搭車到弘大或明洞等都很方便

如果是在光州或是大田其他縣市,要搭幾小時的車程才能來首爾

真的很不方便~而且當天來回也會很累⋯

至於我當初有列入考慮的學校包括:成均館大學、梨花女子大學、首爾大學、高麗大學、延世大學

我當初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

成均館梨花女大是對交換生最友善,且交換生制度很完善的兩所大學!加上他們都在鬧區附近 (很重要)

所以分別是我前兩個志願  

 

申請上之後

不要緊張為何成均館大學都沒有寄信給你 XD

他們會在你來韓國的前兩個月左右才寄入學許可證給你

像是我2019/3/4開學,他們在2018/12/28才寄Acceptance Package來

裡面有入學許可證和Certificate of Business Registration 

拿到之後可以開始去辦D-2簽證 (交換生簽證,待三個月以上就一定要辦)

後來在1/3開始申請宿舍  2/13開始選課  2/26可以入住宿舍

然後等待成均館開學 

 

 

大概是這樣~如果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