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分享一下我上大學前的日子還有一些心態調整啊什麼的

不囉唆 直接開始溜 

 

和朋友一起出國一直是我很想很想做的事~

但我不想用爸媽賺的錢來出去玩(想要嘗試靠自己的力量

高三畢業的暑假 

我開始去幼稚園打工&努力存錢

就在8月底打工結束後!!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日本玩啦~~

我們一起去了大阪環球影城、京都、奈良等等.....是一次很有趣又刺激的旅行

(記得有天晚上找不到回飯店的路,還跑去便利商店和店員比手畫腳好久 哈哈XD)

獻上幾張照片~~

IMG_3170.jpg

IMG_3449.jpg

IMG_3508.jpg

IMG_3810.jpg

撇開上述

玩樂雖玩樂   解決事情的過程卻是最寶貴的收穫

那次的旅行是靠自己存錢而來、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!

在之中,學到很多

除了感謝爸媽願意讓自己單獨與朋友出國(很重要 )之外

打工職場上的應對、學習盡職責、靠自己安排旅行、解決旅途中的困難等

好的壞的,只要經歷過的,都是很棒的學習 

      

 

在那漫長的兩個月中

我也有在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 

在交大 「多益860分以上免修英文還有700多但我忘了幾分可以不用考英檢團測」

 所以我那時候有報考多益 也有達到自己的目標醬~

  • 很推的學英文網站:voicetube
  • 我愛的歐美影集:Gossip Girls、Two Broke Girls  

現在在看文章的你們,看到這邊,不知道心中有沒有想法了

我只是「分享」我的經驗,告訴你們我沒有白過暑假(我知道自己學到很多)

或許你想要環島?想要完成在高中沒有時間做的事、夢想?更棒更好的那些事情

你想要在這個暑假完成,都很有意義!  

 

最重要的是 不要讓時間白白被蹉跎掉

你想耍廢整天打電動、睡覺,很正常,人都有惰性 

但是休息夠了就要提醒自己,是時候回到軌道上繼續前進

我也曾經讓自己荒廢度過一整個寒假/暑假

但其實最後能讓你前進、學習且刻骨銘心的

反而是那些有意義有目標的日子!真的不要讓它耍廢掉了(過來人了哎)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進大學後

可以多多嘗試不同活動 / 參加社團 / 友會

但是課業和玩樂兼顧是很重要的,「時間分配」真的不可或缺!

 

如果要建議學弟妹最重要的事情,我大概會說 “顧好課業成績” 吧!

因為等到你們要推甄研究所的時候(就是我現在的階段...)

就會反省自己大一大二不夠認真維持成績了 XD 

不管你們是否已經決定要讀研究所 

成績還是要維持(認真)

但是不用把自己逼到很緊,就是「時間分配」這麼簡單而已!

有了好的時間規劃,玩樂和課業是可以好好兼顧的 

 

 

簡單分享

祝福你們都有一個很充實的大學生活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大學 讀書 大學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